將息歃千

已退坑 | 情深满月,月满时深蓝

【王别】南风 1-3

南风 / 王别

 
 

1

“雨好大。”

刘小别趴在窗台上,窗户外面呜呜吹着风,雨不要钱一样地下,楼下公共游泳池里的水几乎要漫出来,但刘小别的近视眼只能望见一块浮动的蓝。

“橙色预警了能不大吗外面公车都要淹了,你看看周泽楷的朋友圈,他居然还有闲情逸致坐着公交冲浪。”

黄少天坐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很不解地问道,“你究竟为什么要来广州找我玩,你不看天气预报吗不知道这个时候是台风天吗?”

刘小别还在那里盯着游泳池,头都不回,嘴里喃喃道:“我找个离北京最远的地方躺尸而已。”

“呸呸呸呸呸!”黄少天跳起来,“小弟弟你不要乱说话啊我给你说!不要连累我这种良民被阿Sir怀疑谋杀你!”

“你干嘛啊,你好烦,难怪王——难怪我们队长对你爱理不理。”刘小别回头翻了他一个白眼。

黄少天不会累似的继续蹦:“王什么?你是不是想直呼你们队长大名啊?我要打电话去北京告你一状!你等着啊……”他边说边掏出手机,“我这就要揭发你……喂喂你做咩野哇!”

刘小别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把他扑倒在床上,阴森森地低头对黄少天缓缓露出一个微笑,说:“要是王杰希知道我不在北京我立刻把你煮了吃。”

我们广东人只吃人还从没被人吃!黄少天为了誓死守护广东人的尊严败下阵下求饶陪笑:“好的好的,你你你快起来,不要突然gay我行不行我很脆弱的。”

“谁要gay你,你不配。”刘小别翻他白眼,一副很受不了他的样子。

“系呀,我不配,王杰希和你最配,天仙配行不行?”

“你放——”刘小别蹦起来刚要捶他,黄少天电话就毫无征兆地哇啦哇啦鬼叫了起来,像是谁喝醉酒放声高歌的录音,他听了半天只听出了粤语却没听出谁在唱。

“喂?哎呀队长您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啊?”黄少天瞬间笑出八颗牙。他顺手开了免提,想来是预料到了什么,搞得刘小别也无端紧张起来。

喻文州笑吟吟地说:“小别在你家玩吗?”

我不在我不在说我不在!刘小别疯狂地冲他摆手。

他说的白话。以往喻文州私下找黄少天多是张口一嘴广东话,黄少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心虚地看了刘小别一眼,扯着嗓子说:“啥啥啥?你说微草那个刘小别?你问王杰希啊他肯定在北京啊怎么会在我这,我从不跟微草的衰仔私相授受!”

“……”刘小别紧张得都顾不上跟他计较措辞。

“是吗?”喻文州语气很无辜,“可是王杰希来跟我要人了。”

黄少天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王杰希……他他那是被害妄想症,随便丢了个谁都要赖我们蓝雨头上!你问他敢不敢出来跟我单挑,看我杀他个片甲不留!”

刘小别在床上盘着腿双手合十冲他九十度鞠躬。

“……啊。王杰希说让你现在就上荣耀,还要开语音。”喻文州说。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微笑,“好的呢队长,队长您忙您忙,我这就去做掉他。队长再见!”

“……”

挂了喻文州电话,黄少天朝刘小别扑过去,全然忘记刚才谁说的不要gay我:“丢雷啊扑街仔!你到底欠了王杰希多少高利贷啊!”

“放屁!老子欠的是情债!”刘小别怒视他。

黄少天:“屁的情债!”

黄少天:“……”

黄少天:“啊?”

 
 

2

这件事说来话长,长话短说,说到底是王杰希的锅。

——反正黄少天是这么认为的。

 
 

“你真厉害,一个人也能成语接龙。”刘小别对他的小偶像表示十分敬佩。

“哈哈哈哈哈哈那必须啊。”黄少天笑得很猖狂,“是不是觉得我比王杰希那个老流氓英明神武多了?快点甩了他跟我吧!来啊来啊来啊!”

刘小别不动声色地撑着床往后退坐一步,靠着黄少天贴着硕大夜雨声烦海报的墙。

是你让我不要gay你的,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唤回来。

“你干嘛!搞得好像我要日你一样!”黄少天一脸复杂地瞪着他。

刘小别指着他:“你gay得太快了吧!你这个渣男!”

黄少天翻白眼,无语:“是你这个小基佬不懂我的好,我要叫队长来评评理,看谁能gay得过你亲爱的老王。”

刘小别:“你闭嘴,滚。”

 
 

-

“你考虑一下吧。”

王杰希低着头,嘴唇微微抿起,他难得露出这样一副隐忍的表情,虽然只是不太明显的一点,却已经足以让刘小别感到奇特不已。

“……嗯。”刘小别点点头,盯着他胸口的微草队徽,欲言又止了一会儿,实在是想不出来能说点什么让王杰希好受点,最后还是丢下一句“队长我先去睡觉了晚安”然后落荒而逃。

而他明明已经跑了很远,甚至听到了自己落锁的声音,却还是看到了王杰希站在原地的景象——他垂着头,修长的手指虚握成一个拳,空心的拳头,手指却捏得死死的,刘小别竟然还感觉到了他指间的湿意。

 
 

……他好可怜。刘小别有些忧伤地想道。

真想抱抱他。他又想。紧接着一股巨大的悲伤随着这个念头一起涌出来,像涨潮期的海浪一样,看着不太凶猛,却死死地拖住他的身体,一下子将他卷入到无边无际的深渊里去了。

 
 

刘小别猛地睁开眼。

 
 

亚麻床帘紧紧地拉着,透出一点昏黄的光,静悄悄地在木地板上铺了一层。

他静静地坐起来,侧耳听了一会儿,细密的雨声带着大脑一起逐渐清晰起来。旁边黄少天翻了个身,依旧睡得很沉,也很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

 
 

刘小别重新躺下。轻手轻脚地盖好被子,怕把黄少天弄醒,这人是有点起床气的,时大时小,要看运气。他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回应王杰希,所以很卑微地寄人篱下,得把他的小偶像当佛祖一样好生供着。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哎,我觉得很可以。

“组成一个家庭的那种。”

……草。

 
 

刘小别又睁开了眼。

说实话,王杰希太认真了,当然这很好,让他很高兴,但也让他很有负担。

别说是个大老爷们,就是姑娘他也从没考虑组建家庭这种事。

他来广州就是想问问他冰雪聪明的小偶像能不能给支支招,但现在他发现黄少天这种眼里只有游戏和吃的人是没法给他建议的。

——当然他自己也差不多,没资格槽人家。

 
 

3

黄少天耍赖皮,美其名曰向厚脸皮界的伟大精神领袖叶修同志学习,时刻准备着要建立功勋把王杰希消灭干净。

“你要不要脸啊让他一直杵在那等你上线。”刘小别强烈谴责他。

“你才不要脸!你这个小基佬!渣男!”黄少天气得一脚踢到主机上把电脑踢开机,气势汹汹地开了荣耀,王杰希小号果然在线。

王杰希一看他来了就把他拉进队伍,仿佛欲火焚身要立刻日得他灰飞烟灭。

[队伍]流木:你干什么!你要对我干什么!!!

[队伍]烈火焰尽:他在你旁边?

[队伍]流木:队长在他自己家!我们清清白白!

[队伍]烈火焰尽:……

[队伍]烈火焰尽:刘小别QQ在训练室电脑上是自动登录的

[队伍]烈火焰尽:你知道异地登录会弹窗吗?

[队伍]流木:不,我不知道,你不用告诉我,我和他清清白白,我是直男,真的,不信你问我们队长。

[队伍]流木:不是,我是说,我觉得你们基佬之间的情感纠葛可能需要我介入,不如我帮你们平和地,温柔地,如沐春风般地解决?

[队伍]烈火焰尽:黄少天,如沐春风不是这么用的。

[队伍]烈火焰尽:我们有文化的基佬间的婚姻大事不太需要文盲直男介入。

[队伍]流木:丢雷楼某!你条粉肠!

[队伍]流木:我下了,不管你,略略略略略。

[队伍]烈火焰尽:……我去年夏休才去过你家,你忘了?

[队伍]流木:………………

黄少天:“刘小别!我要去上海找周泽楷一起冲浪了你好自为之!”

刘小别扑通一声跪在他脚边抱着他的大腿哭道:“爸爸!您要抛下我去找后妈了吗!?”

黄少天也哭,哭得好大声,哭得大禹都没空回家了:“你滚啊!——”

 
 

[队伍]流木:王杰希,钥匙我放在我家门口地毯下面了,床单记得换洗,空气清新剂在浴室镜子后面你把镜子拉起来里面是个柜子,再见!再见!朋友再见!

[队伍]烈火焰尽:1

 
 

黄少天没头苍蝇似的在原地转了两个圈,最后一个箭步朝衣柜冲过去:“哎呀,要带几件衣服好呢?嗯嗯!没关系没关系,衣服不够周泽楷的来凑!哎呀,现在有机票吗,台风天飞机飞不飞啊,或者我去火车站好了……”

“……”刘小别绝望,觉得自己命不久矣,“要不您再考虑一下?”

“不不不我不会当你们的电灯泡的。你们记得不要在我房间留下奇怪的液体和味道就行了。”黄少天手忙脚乱,眼看他就要左脚绊右脚摔个狗吃屎,刘小别眼疾手快捞了他一把,奇道:“你为什么这么怕王杰希?”

黄少天:“………………”

黄少天:“放你个大西瓜的狗屁!我怎么可能怕那个老流氓!!!”

于是这人气鼓鼓地往床上一坐,不动了。

“我就在这等着他真人单挑,打不过就把你们两个小北京一锅炖了。”

他笑嘻嘻地看着刘小别,咬牙切齿说道。

 

评论(11)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將息歃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