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息歃千

已退坑 | 情深满月,月满时深蓝

【王别】南风 4-5

4

王杰希雷厉风行,中午打的嘴炮傍晚就按响了黄少天家的门铃。

虽然黄少天说了钥匙在他家地毯下面,但王杰希想就算黄少天真跑上海和他姘头冲浪了,那刘小别这个看家的也算半个主人,所以出于礼貌他还是没有去掀黄少天家门口的地毯。

况且,他洁癖。


“哇,你好快啊!”黄少天踢踏着拖鞋跑去开门,“男人怎么能这么快呢!”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对他放出死亡射线。

黄少天殷勤地把他请进门,让他往沙发上随便坐,打算沏壶菊花茶。此人十分有情调地拿出了一套粉青釉茶具,色泽淡雅,一看就价格不菲。王杰希喜茶,这也是他和这聒噪家伙能玩一块儿去的原因之一,只是之前黄少天用的都是他那最简单的白瓷小套,五六年不变。于是王杰希想,这莫不是你们老广最高级别的待客方式。


“换茶具了?”他问。

“是啊是啊,原来那套一百多块钱买着凑合的,用了好几年都发黄了我就换了一套。”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炫耀,“好看吧!”

“嗯。”王杰希顺着他答,又问,“人呢?躲我?”

“你看你一点都不委婉!”黄少天无语,吐槽他道,“你平常肯定对他们很严肃,然后突然一个告白你不觉得毛骨悚然吗就好像对我特别严厉像我爹一样的班主任突然把我喊到办公室说我要日你!一辈子日你哦宝贝儿!——我顶啊!”

“……”王杰希听了比他更无语,“你嘴里能不能有句好话。”

黄少天切了声,觉得他这样端着清高很没意思:“你要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吗!”

王杰希:“……”

他这么说仔细想来倒也没有错,但怎么从他嘴里出来就这么猥琐呢?

“你不是要去上海和你姘头公车冲浪吗?”

“我这不是——”黄少天一顿,突然瞪大了眼惊道,“什么姘头!什——么——姘——头——!我和周泽楷那么纯洁的兄弟情谊在你的眼里竟然是这样的!你这个基——佬——啊!”

“行行知道我是基佬了,三句不离基佬我看你像个深柜。”王杰希一针见血刺他,“哪天你俩在上海哪个CBD的LED大屏上直播出柜我都不稀奇。”

“苍天啊——放屁啊——”黄少天掩面哀嚎,心道我这么个纯洁小白花怎么交友不慎交了这么个老流氓当朋友啊。

他转头对屋里骂道:“刘小别滚出来!择日不如撞日今天你俩就双宿双飞滚回北京!”

刘小别噔噔噔地跑出来,冷不防和王杰希对上了视线,他一下就心虚地挪开了。

“队长好……”

走过去看见黄少天靠着沙发扶手,连个缝隙都没留,刘小别只好在王杰希旁边坐下了。

王杰希“嗯”了一声,不再说话,客厅里便静了下来,只剩壶里滚水的咕噜声。

……尴尬。

真的尴尬。

刘小别坐立难安,不知该如何开这个口,因为黄少天完全没有当电灯泡的自觉。不过如果黄少天走了他俩大概会更尴尬。

黄少天果然是耐不住尴尬的:“你们晚上想吃什么?”

“看你们。”王杰希看向刘小别。

于是黄少天也看他。

刘小别被他俩看得手脚都快不知道往哪儿放了,磕巴道:“吃,吃什么……随便吧都行。”

所以最后还是地主亲自安排了。

地主说,我们吃火锅吧。


5

黄少天的单身公寓倒是不大,但地段是真的好,离奥体特别近,离海底捞也特别近。

“哎虽然除了比赛你不怎么来广州,但是老王已经跟着我吃了二十几次点都德了,再喝茶我怕他要吐在我身上。”

“哦,那你下次带我吃。”

“好啊!哎其实如果老王不这么快的话我是要叫外卖来家里的,看你想吃什么都可以。”黄少天边愁眉苦脸地看着叫号界面还剩五十桌边说。

刘小别小心翼翼地瞄了眼王杰希,胡乱应了他一声。


无敌剑客黄大少:你们真的不用单独谈谈吗!

Jessi:你看他

Jessi:像是想跟我谈的样子吗

Jessi:你觉得,我是不是太急了?我就是头脑一热。

无敌剑客黄大少:哦还好吧,我只是觉得我很尴尬啊!我应该聊点什么吗?比如我们真心话大冒险然后让你跟他再告白一次???

Jessi:……倒也不必

无敌剑客黄大少:哦

无敌剑客黄大少:我果然不懂你们基佬的世界

无敌剑客黄大少:早知道我就应该去找我姘头

[对方已撤回一条消息]

无敌剑客黄大少:早知道我就应该去找周泽楷

Jessi:你就说你姘头,我还能不知道是谁吗

无敌剑客黄大少:顶你个肺!

无敌剑客黄大少:我觉得这个故事好像进行不下去了,你觉得呢?

Jessi:……你床也不够睡,晚上我带他住酒店。

无敌剑客黄大少:???我丢?太快了吧!!!?你矜持一点???

Jessi:……你打比赛不跟喻文州睡一间?

无敌剑客黄大少:我们清清白白!真的!我是直男!

Jessi:哦

Jessi:[微笑]


眼看黄少天又在输入中,王杰希眼疾手快,把手机一锁屏幕塞进了裤兜里,眼不见为净。


“草……!”黄少天低声骂了一句。

早就发现他俩在微信上打情骂俏的刘小别看了他一眼,无语道:“你们慢聊,我去下厕所。”说完看都不看王杰希就直径走了。

“哦豁。”黄少天眨眨眼,无辜道,“他这是吃醋了吗?”

王杰希:“我当然希望是。”

黄少天在海底捞门口的等位座上坐下来,说:“衰仔,你就不应该跟他说要他跟你组成一个家庭好吗。”

“我哪里说错?”王杰希抿着嘴,心里不舒服。

“刘小别什么德性,小屁孩子一个,这年头小孩子都怕担重责的。”黄少天翘着二郎腿,手指在桌子上点点道,“你上来就跟人家求婚,很像流氓你知道吗。”

“我是希望他明白我不是瞎胡闹,不然我拿什么让他信我。”

“拉倒吧,恋爱都没谈就求婚,岂不是显得你很随便。”黄少天一脸无奈,“人家小屁孩要被你吓死了好不好,不知道的以为你要玩什么先婚后爱,你是小说看多了吗。”

“……我还是觉得我不该来广州堵他。”王杰希懊恼。

黄少天只能好生好气安慰他:“那再怎么样他起码还是看到了你的决心,反正你来都来了。”

王杰希闷不吭声。


-


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王杰希觉得吃火锅不如吃后悔药,刘小别则觉得自己更应该吃点肠胃药,黄少天说不好意思哈我家都没有,不如你俩开房去吧反正我家也睡不下两个人。

于是王杰希就带着脸色黑如锅底的刘小别开房去了。双人标间,因为黄少天拒绝了他们开家庭房的要求,他既不想看一对基佬同床共枕怕他们半夜三更擦枪走火,也不想当一颗卑微的电灯泡,他只想安静地做一个黄金单身美男子在广州温润的夏夜中迎风摇曳独自美丽。


“你先去洗澡?”一进屋,王杰希就侧过头问道。

刘小别看了他一眼,“嗯。”

他行李全在黄少天家,身上除了小挎包外空空如也。倒是王杰希跟个奶爸似的,黑色双肩包里装了不少东西:“我有多带一条内裤,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话说全了怎么都像耍流氓,尤其是刚被黄少天批评教育过后,王杰希愈发小心翼翼生怕因为代沟又踩了什么雷。

“没事,我明天回黄少家再换。”刘小别干笑着说,末了怕王杰希以为自己嫌弃他,又补充解释,“我记得您……洁癖还是什么来着。那我先去洗了。”

王杰希只能点头,心想,其实对你我倒是没什么洁癖的。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將息歃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