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息歃千

已退坑 | 情深满月,月满时深蓝

【王別】南風 6

6


在某些药庙少女粉尤其王杰希喻文州少女粉的心里,人民教师一样的王喻二人的夜间活动可能是戴着眼镜看大部头。

“喻文州只会戴着眼镜看漫画和言情小说。”

黄少天说。

所以王杰希就更不可能看大部头了。


刘小别洗去了一身汗水尘土以及火锅味。无尘一身轻,他从浴室踩着拖鞋出来,带着薄薄的水汽爬上床坐进被窝里划手机。

王杰希戴着眼镜安安静静地看平板,刘小别其实不太清楚王杰希私下除了打游戏喝可乐泡茶还有什么特殊爱好,只猜他是不是在广州受了黄少天刺激,一个人开着微草打蓝雨的某场默默复盘,内心突然一个激灵。

他打开朋友圈,发现短短半天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比如周泽楷已经结束公车冲浪和雨中追伞,生无可恋地躺进医院里了。黄少天在奶茶店开启第二摊,喝着奶茶边骂好甜边在周泽楷朋友圈下面对他进行无情地嘲笑。


“队长,你和周队熟吗?”刘小别突然很好奇,这份好奇战胜了他的尴尬,也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王杰希下意识抬头看了他一眼,一下又收回目光,说:“还可以。”又问,“怎么?”

“没,我看他进医院吊瓶了。”

王杰希一顿,想了想,说:“那也是他姘头该管的事儿,我要这会儿冲上海看他去黄少天指不定误会我俩给他戴绿帽呢。”

这人居然还开玩笑!刘小别大骇。

“您……”欲言又止。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抬头看他,瞧见他扭扭捏捏半天放不出一个屁的样子就好笑,感觉和他平日里在训练室里的形象特别不符。倒是像极了基地后院老趴墙头的小黑猫,看着鬼鬼祟祟的不像什么省心东西,真接触了发现温顺得兔子都自愧不如。

“想问什么都行,问吧。”王杰希叹了口气。书到用时方恨少,这话说的不错,平常教育起他们来话不多但也够精,竟然到了人生大事反而不知道如何是好。

刘小别沉默了一会儿,慢吞吞开口问道:“你到底对我是什么意思?”

他讲得有点慢,慢得让人难以联想到他彪悍的手速,甚至尾音还未落下王杰希就在脑子里帮他自动联想完了。

“唔——”王杰希转了个身,面对着他坐着。

他说,“其实我个人觉得我那天表达得很清楚——但黄少天说了我的不是,你自己觉得呢?”

“我觉得你真是个好人!”刘小别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眼神真诚。

王杰希:“……”

刘小别:“……”

你不要沉默啊都这么尴尬了你还不给我台阶下你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你也是。”王杰希忍笑忍得嘴角都在抖,“咱俩真是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刘小别:“……?”

您好,是热心市民黄先生吗?究竟是王杰希背着我去上了你家开的辅导班还是你俩背着我私相授受了?主持人?主持人在吗?请把话筒递给躺在上海二院奄奄一息的隔壁老周好吗?王杰希已经把这份美好纯洁的師徒爱情剧变质成家庭伦理剧了,怎么你们还想把它发酵成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吗?

我现在立刻需要一条开运手链,八心八箭只要九九八的那种,今年戴手链,明年当队长,然后把你们这些中老年人丑陋的爱恨纠葛实名认证发到荣耀论坛上给它加精置顶。


“队长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

“嗯。怎么这么问。”

“因为你跟…告白的时候,很像在说请你考虑一下加入我们微草战队和我一起携手共创辉煌啊。”

刘小别说完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看着他笑。

“是么?”王杰希想你现在胆还挺大,请问刚才那头杂毛鹌鹑是我发梦么,“你和柳非真不愧是海淀时代姐妹花,她以前嘚吧方士谦就跟你现在一个德性。”

“哈哈哈哈哈哈是吗?”刘小别想这个傻缺名字传到王杰希耳朵里罪魁祸首不会有第二个人。回头就把袁柏清这个王八羔子拎到午门乱刀斩了。

“嗯……”王杰希应了他,拍拍被子,“你坐这,我跟你说。”

刘小别不疑有他,乖乖坐近他。

王杰希直起身,突然凑过去在他嘴角上轻啄了一个吻。

刘小别:“……”

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如此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真正的蜻蜓点水。王杰希亲完就退回去一脸平静地看着他,如果不是凑得近,刘小别根本就不会发现其实他的睫毛抖得实在厉害,像蜻蜓脆弱却优雅的翅膀,将主人过快的心跳抖漏出来。

“你很紧张吗?”刘小别问他。

“嗯。”王杰希承认道,“我很紧张。”

不等他开口,王杰希又说道:“你知道你心跳声比我家楼下池子里的青蛙蹦跶声还大么?”

刘小别:“……”

看来我真的长得很帅啊!他十分无奈地想,王杰希是不是觉得拥有了我这个颜如玉本玉他就可以不用多读书了。


﹉﹉﹉﹉

太爛了!太爛了!太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將息歃千 | Powered by LOFTER